【南投景點】這裡的神明不聰明,阿傻布魯才能保平安 — 久保田烘焙坊


當你到溪頭走了四小時飢腸轆轆( 〇□〇)如我時;大腦只會引導你往「食物」的方向走,
拖著魂不附體的軀殼XD走到妖怪村,這時如果時間對了~鼻子會告訴你:食物在這!久保田烘焙正好就出爐(≧∀≦)

久保田烘焙於2010年在妖怪村園區內松林町旁打造,是用以紀念松林勝一與久保田兩人堅定的異國友誼。(更詳細的堅(定)情(誼)請看久保田


雖然,久保田烘焙最著名的是「限量!咬人貓麵包」,但是呢......時間還沒到QQ,我只能到店內另尋填飽了! 架上的包裝跟品名一個個都Hen吸引我的目光♡(ŐωŐ人)但是看到內容物我就退縮了XDDDDD

久保田烘焙最著名的是限量版咬人貓麵包,但是時間還沒到,我只能在店內另尋它款,填飽肚子了! 雖說架上的包裝跟品名都Hen吸睛,但細細研究內容物,我就退縮了XD


想買又怕被雷打到的Me,最後細選了二味:
🍪 我愛阿傻餅乾(高山茶口味) 180元
🍰 木輪蛋糕(原味) 269元(回家Google才發現是新品!)

因為是陪同長者(我媽)來踏青的,老人家只想趕快回家躺平,於是乎回家再開香了!
由於家中沒有一個角落稱得上是美XDD,舔甜只好自行佈置了😜


🍪 我愛阿傻餅乾(高山茶口味)-細糖顆粒兜著圈,我才是傻呀
這味大傻...阿不對是阿傻~原為山妖被山神收服,並賜給妖怪村作為天狗隨從,有什麼疑難雜症都可以找「他們」。
是的,山妖其實有兩隻,簡稱阿傻布魯(; ̄ー ̄A怎麼有點不靠譜XD
一紅一綠,紅色名為布魯,負責感情跟事業的問題;綠色名為阿傻,所掌管的是學業與健康,他們可以解籤替你解惑也。


開吃之前呢~需要先替阿傻寬衣解帶(〃ー〃)各位家長請放心,這是普遍級的盒子~不會有鳥類跟海鮮類釋出XDD
扒光衣服之後,也可以得知阿傻是個多毛男子漢👨,那布魯......好後悔沒有買起來造福各位?哈哈哈。


阿傻體內共20片餅乾擺放整齊,廢話不說先來撕開唄💚
首先,外圈兜著一粒粒砂糖(心裡OS:一定很甜一定很甜一定很甜(ー ー;)後悔死了後悔死了)
隨之撲鼻的奶油香(心裡OS:一定很奶一定很奶一定很奶(ー ー;)被雷了被雷了)
可能一想到上述這些......我的手指就硬了,然後餅乾體就碎了!好喔^_^比例還有點差呢~
唯一只有視覺值得滿意的是杏仁片加超~多吧XD


結果!代誌完全不是憨人想得那樣~
奶油與高山茶在舌頭上先行攪和一番;
細粒砂糖因為溫度而漸漸融化;
杏仁香氣愈咬愈充斥口腔;
最後整體在嘴裡一起化開,
沒有前面憨人所想的甜膩感,
只有齒間還留有陣陣香氣。
雖然阿傻沒有令我回味無窮,但至少不至於被雷打到。


→阿傻就是所謂的反差萌😍
外表像壯漢一樣堅強,內在細膩又很碎弱(?)
你說你是不是獅子座🦁啊!



阿傻盒包裝優缺表:
⭕ 提盒方式,方便又省袋,不會搞得大包小包
⭕ 以阿傻本人當設計,不會有撞盒的問題
⭕ 寬衣解帶拆盒法,增添樂趣ꈍ .̮ ꈍ
⭕ 餅乾單片包,衛生不沾手
❌ 痾......有遮算嗎?




🍰 木輪蛋糕(原味)-回憶中的ALUBA 😏 的確「男」以言喻 ,
上網Google想找相關資訊,結果它是9月新品......完全沒得參考,
好吧!就讓我的腦波跟挑嘴來感受一下吧XD



大大的ALUBA字樣,嗯......7、8年級的男生們都懂得吧🤣
那樣的姿勢剛好類似砍乏木材?
只是痛的是斧頭XDDDDDD

盒子的包裝,打造出松林勝一在世前的點點滴滴,以圖像方式作為回憶為出發點;
木質般的主色調與青綠色作呼應,是森林裡最美麗的兩個顏色。

(轉載自妖怪村主題飯店官網)
👴老人:松林勝一

(轉載自妖怪村主題飯店官網)

👺妖怪:枯麻與八豆
枯麻是日語裡熊的意思,牠是台灣黑熊(有深V線),是妖怪村的當家台柱,
對於松林勝一跟久保田而言,枯麻更是兩人最珍貴的象徵(看過舔甜貼的網址應該就懂了)。
而八豆呢,是松林勝一在世所養的台灣雲豹,作為象徵而命名的妖怪,據說發現八豆時骨瘦如柴、肚子凹陷的像八而得名。
🌳木輪:我猜是林班地的黃籐(看過舔甜貼的網址應該就懂了)。

欸好了醒醒喔!從回憶裡醒醒,甜點才是我的重點阿XD
一打開我只有一個問題,斧頭是......刀子嗎?算了!反正我有叉子XDD


燙印著ALUBA,是說到底有多懷念阿XDDD你是拿斧的人還是斧頭阿!
一打開包裝後,龍眼蜜的味道馬上來甜我的鼻子了(ノ∀`♥)
木輪的底部還有紙盤保護,完全不會沾油雙手呢!
然後我就找到附贈的刀子了XD


一人分飾多角的心酸就是只能先流口水(*´﹃`)(心裡OS:拍完就可以吃了不要再甜我了啦)


棒子沾麵糊→機器轉→最後固定溫度烘烤循環,你說乘以幾次呢?直到達成規定尺寸後停止。 約25層的木輪蛋糕,是層千上萬次的烘烤技術,難怪被稱為蛋糕之王♚。


→入口時軟硬適中,稍有嚼勁,是老人(有牙齒的)也可以接受的程度,
因為是龍眼蜜口味,如果不是睜著眼+口感不同,我會以為是硬式蜂蜜蛋糕≖‿≖
甜蜜感會使你分泌大量口水,但是奉勸各位還是要配茶,避免噎死在回憶之輪下XD


木輪蛋糕包裝優缺表:
⭕ 圖像設計以松林勝一及南投有名大事記作概念,符合回憶
⭕ 蛋糕本身底下有紙盤且封口裝袋,衛生不沾手
⭕ 附贈紙盤、刀叉適合送禮
❌ 斧頭的用途是個謎
❌ 需要提袋,容易像週年慶大包小包
❌ 不懂左邊空著的空間概念為何,放垃圾?作為彌月蛋糕放小卡、照片用?



妖怪村的許多角落都佈滿創辦人-松林勝一的回憶織網(不是蜘蛛網XD),雖然是一個商業美食街沒錯, 但是紀念之餘又添巧思且促進發展何嘗不是一樁樂於見得的事呢?

並且,久保田先生又有一間屬於自己的烘焙坊了!你說為什麼又嗎?看過舔甜貼的網址應該就懂了XD



環境 ★★★★★包裝、品名取勝
價格 ★★☆☆☆
甜點 ★★☆☆☆
服務人員 ★★★★★

🌹 久保田烘焙坊
地址:南投縣鹿谷鄉興產路2-3號
營業時間:10:00-20:00
電話:04-92612121#151

===我的味蕾不是你的味蕾(๑>؂<๑)不專業吃甜文僅供參考謝謝===

專欄作者  Viola Yang



留言